临江少年游

幸有我来山未孤

关于李隼教练在胖球队坑蒙拐骗的某次事故

旧文补档

OOC 小学生文笔 

勿上升真人



李晓霞最近很悲伤。

尤其是队里练习双打而她连续三次对打楠宁后,李晓霞处处散发着生无可恋的气息。

这股悲伤甚至惊动了老父亲。

李隼发现爱徒最近情绪非常低落,时常发呆,还不时45度角仰望天花板,恍惚间有泪在她眼角划过……

老父亲看不下去了,他准备和小徒弟好好谈谈。这天打完训练赛,李隼把李晓霞叫了出来。老李向小徒弟问出心中疑惑。李晓霞不答话,低头看着自己被路灯拉长的影子。老父亲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:“大锤啊,我是你教练,你有啥心事可以跟我说。憋出病来可咋整啊?是不是有人欺负你了?你告诉我,我让你师姐送她大鸭蛋!”

听到这李晓霞终于有了反应。她猛的抬起头,眼眶湿润,从牙缝里挤出了一句“你憋和我提她俩!”

“哦。”哎哎哎哎?!李隼一脸震惊的看着徒弟。

李晓霞这一开口,心里的委屈就像积蓄已久的洪水随着眼泪唰一下就出来了,声泪俱下地控诉:“都是一个教练,不应该相亲相爱吗?可她俩呢?总不带我玩,总不带我玩!天天就知道秀恩爱,我眼睛都快被闪瞎了!打个训练赛她俩至于虐狗吗?拿一分勾勾手,赢一局抱一抱,捡个球还深情对视!这日子还能过了吗?!”

听完三徒弟这番控诉,李隼的表情可谓是十分精彩。半晌才憋出句话来。

“大锤啊……我送你副墨镜吧?”

嗯???李晓霞懵逼地看着李隼,老父亲神情严肃并不像是在开玩笑。

“什么玩意儿??”

李隼拍了拍她的肩膀,眼中满是疼惜:“你师姐这种伤风败俗、啊呸,恶劣的行径已经不是一两天了,大家都习惯了。你才来不久所以不太适应。为师身无长物,唯有一副墨镜相赠。这个牌子不但结实耐用,外观漂亮,更兼具抵抗强光的功效。在队内可以说备受欢迎经久不衰。看在你我师徒一场的份上,我给你打八折!”

李晓霞:?

徒弟鄙夷的眼神让李隼以为自己露了馅,于是他用尽毕生演技回以真诚的微笑,眼中隐约可见泪光闪烁。

李晓霞心中警铃大作。这个样子太可疑了!

“李指,你不会是忽悠人滴吧!”

“为师是那样的人吗!相信我,没错的!你要真不相信就去问郭跃,她天天跟着那两个小兔崽子出去打比赛,她的话最权威!”

 Tomorrow 

“双打训练马上开始!”教练的声音响彻训练场,队员们迅速寻找自己的搭档。在一众兵荒马乱里,有两个人半倚着球台十分悠闲。

“楠姐,你有没有觉得大锤今天很反常啊?”张怡宁随意地拿起拍子颠球。北京大爷的范儿很足。后果就是挨了楠姐一记脑瓜蹦。

“看你内样儿!”王楠缩回手,一挽袖子:”我看她最近一直很反常。“张怡宁摸了摸头上的呆毛:“没有吧,我看她打咱俩打的挺好的呀,咱俩每次都输。就是打完老滴眼药水挺奇怪的。别是失恋了吧?”

王楠摩挲着下巴深以为然。

“可以啊老张,现在看人有点水平了!”

“那是,名师出高徒嘛,楠姐教的好。”

王楠笑骂一句,踹着张怡宁的屁股去准备比赛了。

李晓霞眼见不远处那对“狗男女”卿卿我我,默默拿出重金采购的墨镜。不止她,全队此时都带上了墨镜。施教练也不例外,手中的搪瓷茶缸映在镜片上颇具黑色幽默。

看来死老头不少赚钱啊。李晓霞想。

阿嚏!场馆外,李隼打了一个喷嚏,转头又数起红票票。

不过此刻李晓霞以无心他顾,对面一高一矮的身影实在太扎眼了。我上辈子究竟做错了什么才会受到这样的惩罚?大锤无语问苍天。

仅仅一桌之隔,传来的强光连墨镜也难以抵挡。还好,为防死老头卖残次品,眼药水没放寝室。李晓霞揉揉眼角。再看身边的郭跃,这个从小一起打球的同乡正安静地热身,表情被墨镜遮挡。等等,好像哪里不对的样子?

大锤的脸陡然间在郭跃眼中放大吓地她一个后跳。你这墨镜不对啊,郭跃听对方说,刚想摘掉看看,想到对面那俩神仙又把手放下。

“我这副刚到手啊。话说锤啊,我瞅你一直没戴还寻思你四不四天赋异禀呢。”

李晓霞嘴角抽搐勉力挤出一个微笑。合着你就没想到要问问我?

“内啥,我这副是刚到的最新款。双层加厚玻璃,合金框架,人体工学设计,德国进口手工艺,能根据光的强弱调整颜色,简直狂拽酷炫吊炸天。好像是李指新进的高科技产品,前两天我让师傅去要了一副,今天正好用上了,嘿嘿。”说完,郭跃还嘚瑟的抬手扶了一下墨镜。

李晓霞心中仿佛一万只草泥马呼啸而过。死老头,我就知道!

郭跃看着仿若石化的李晓霞,伸手在她眼前晃了晃:“哎,大锤,你怎么了?”

李晓霞后槽牙都咬碎了。

“跃啊,你花多少钱买的?”

“花钱?为什么要花钱?”一瞬间,郭跃福至心灵:“锤啊,你不会是花钱买的吧!”

······

“我去,李指可真黑啊······我说大锤,你买之前倒是做一下市场调查啊。咱一队因为被闪瞎的人太多,施教练通知李指免费发放。只有二队和省队的人来参观才会收费。”

很好,这很阴险。死老头,你连爱徒都不放过!等我打完训练赛,姑奶奶整不死你!

于是乎,在李晓霞如同火山爆发般的猛烈攻势下,比赛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结束了。直落三盘的李大锤头也不回走出了场馆,只留下身后懵逼的郭跃和心疼工资的暴君魔王。

“楠姐,今天大锤打的好凶哦,内球震得我手直发麻。她不会真是失恋吧?还有,为啥连大锤都带墨镜和咱俩打比赛了?是不是李指瞒着咱们研究了新战术?”张怡宁手背脑后,撇着八字步,大爷似的往宿舍走。身旁王楠在张怡宁的映衬下显得有点小只。

被问的人笑道:“你问我我问谁啊,到地就知道了。老张,咱俩这双打还是缺练,得加把劲。回去多看录像调整,要不工资迟早扣没了。明天你要注意······”

二人说了一路,没一会就到李晓霞房门口了。王楠上前敲门,开门的是郭跃。

“跃跃,大锤在不在?”“不在,打从训练赛结束就一直没回来呢。”“哎,她去哪了?”

郭跃有点犹豫:“楠姐,我可以告诉你,但你别说是我告的密啊。”看郭跃支支吾吾的,张怡宁撇撇嘴:“谁敢欺负你我削她光头。”

“还是算了吧”,郭跃一个劲地摆手:“大锤在操场呢,刚才我路过的时候看见她······咳咳,总之千万别说是我说的!”

这个小郭跃,神神叨叨的。王楠嘀咕着,牵过老张的手往操场去了。

还没走到跟前,就听见操场上远远传来了惨叫声,王楠和张怡宁近前一看,两个身影一前一后正绕着操场狂奔。前面那个边跑还边喊:

“大锤啊!我错了!放过我吧!!!!”

李晓霞充耳不闻,握着球拍的手又紧了几分。    

操场外,王楠和张怡宁面面相觑。虽然不明白这是闹哪出但看上去很危险的样子。

暴君和魔王对视一眼,回寝室研究录像带了。

END

 
标签: 楠宁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7)
热度(150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临江少年游 | Powered by LOFTER